FaiDLar(杂食/关注请慎重)

ao3→FaiDLar,wordpress→thefaidlar

【清水】谢罪王大冒险(6/?)踏上寻宝之旅

我胡汉三回来了!


----正文----

“沈师兄你让我好找!”


尚清华破门而入,一把揪起沈清秋就跑,无视沿途千草峰门人的惊呼直奔到一处僻静的旮旯。

他气喘吁吁地回头,“师——”忽然数道寒光袭来!

连惨叫都来不及,他一个猛子扑向沈清秋:“师兄救我!!!”

两人就地滚到一边,只听咻咻几声,刚才身处之地已经钉着几道寒光闪闪的冰凌。

“大王!?”尚清华吓得都破音了,被沈清秋一掌挥开,“这点出息!”

对方攻势不减,一击失手又从侧方袭向二人。

这回轮到沈清秋揪着尚清华逃命,只见他动作虽然略僵硬,左支右绌中竟也将攻势一一化解,四面八方包抄的冰凌无一能近身,连被拖着跑的尚清华也忍不住抚掌:“沈师兄好俊的身法!”

“听风辨器那节课你是睡过去了!”沈清秋咬牙切齿地说,“你倒是让他住手啊!”

两人还在争执不休,不远处传来一声冷哼。

“……雕虫小技。”

来人终于现身,只见一眉目深邃,冰蓝瞳孔的高大男子缓缓走来。

正是漠北君。


……


“大王你咋一大早就杀人!沈师兄没招惹你啊!”

“青天白日就发疯了?沈某和你不熟吧。”

漠北君眼神刀子似的一瞥,尚清华嗷呜一声就躲到沈清秋背后,“……我让你找他,不是救他。”又转向一旁没事人似的沈清秋,“我跟你熟不熟,当年还是我给你收的尸。”

尚清华感到挡箭牌僵了一下,疑惑地探出半个脑袋:“啥子?”

漠北缓缓举起手,“意思是他是明白人——”几支冰凌盘旋着升起,“可以安心受死了!”

“卧槽还来!?”尚清华吓尿,正要拽起人逃命,一用力居然拽不动,回头只见自家师兄站得笔直、一脸漠然地说,“跑什么跑,让他动手啊。”

漠北皱眉,冰凌对准沈清秋散发阵阵寒气,他迟疑了一下,上前几步,脸色忽然变了。

“!?”

“天魔贵族的狗鼻子啊……”沈清秋扯扯嘴角,“我看你也是明白人,何不坐下谈谈。”


◇◇◇


千草峰一处山旮旯里,二人一魔面面相觑。

尚清华看着眉头紧皱自顾自冒冷气的自家上司,和一脸闲适的自家师兄。

“是说,沈师兄的徒弟是天魔混血,纠集了以前的马仔准备毁灭人间?”

马仔之一颔首。

“但大王为啥要杀沈师兄?”

“他要趁着仙盟大会、仙道翘楚齐聚一堂的时候合并人魔二界。”

“而你不愿意,”沈清秋下巴微抬,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你还认为罪魁祸首死了就没合并二界什么事了,便来杀我。”

“纱华铃巴不得天下乱成一锅粥,而我并不想重温那个场面……”漠北目光如炬,“所以你的高见是什么,敢糊弄我就让你彻底归西。”

啧了一声,沈清秋道:“当年合并二界是发生在什么时间点,我死前还是死后。”

“……死后。”

“你说他屠了俘虏营,也是在我死后?”

“是……”

“还火烧苍穹山,逐个剿灭仙门大家——”

“……”

摊手,“正主没了才会拿别的泄愤,多么简单的逻辑。”

“那为什么你人还在他就提前搞事了?”

“因为他要我活着看他的能耐,这种人信奉绝对的力量,人间覆灭只是才艺展示的一环——”说罢也忍不住腹诽,“无聊。”

“所以你已经有对策了?”

“好说,”沈清秋折扇轻摇,“离仙盟大会还有三年,要一劳永逸解决问题不难——”他眼神一凛,“先给我天魔血,一滴就行,我要掩饰行踪。”

漠北一口答应,“敢做小动作就杀了你。”

“接着是操控梦境之术,你得教这家伙连梦魇本尊都察觉不了的手法。”

二人同时看向一脸懵逼的尚清华。

“啊什么?我吗?”


◇◇◇


翌日,清净峰山门前。

尚清华气喘吁吁地放下一堆行李,“沈、沈师兄,这些全都不用带吗?”

“我说了要轻装上路……”沈清秋一脸嫌弃,“这个、这个、还有那个带上,别的先藏这儿赶紧出发,必须赶在那家伙察觉前回来。”

“那啥,我们真的要去白露山吗?那可是紧挨着幻花宫诶!”

“那里延绵数百里,幻花老头再有钱也不能十步一岗。”说着又正色,“你害怕可以不跟来,到时我有什么闪失你家主子自然会先杀你,再提我的头跟他主子赔罪。”

“好的师兄咱们走吧师兄。”



白露山①位处东南方,旧称“不咸山”,毗邻幻花宫地界,是三江的发源地,当中地貌复杂怪石嶙峋,灵脉遍布,部分灵兽和灵石只此处独有,故此幻花宫每年在防护法阵上耗资不菲。

沈清秋介绍道:“而眼前的这位小道就是其中一名当值的巡察使。”

少年身穿金线刺绣滚边白袍,面貌端方,显得既华贵又正派,向二人恭敬地作揖:“前辈所言极是,白露山下白露林,乃至与幻花接壤一带皆设有护法大阵,兹事重地,如无通行令牌请恕晚辈不能放行。”

“鄙人沈清秋,这是尚清华,是跑腿的。”

“原来是苍穹派沈仙师和尚仙师,有失远迎,晚辈公仪萧,是幻花宫座下弟子。”

“我知道,我找的就是你。”

公仪萧&尚清华:“???”


◇◇◇


沈清秋反客为主,引着二人御剑进山已有一个多时辰,公仪萧不解道:“敢问仙师,我们来鹰嘴峰做什么?”

“鹰嘴峰是白露山东侧最高峰,古书记载此处有一银白色的绝壁,底部经风雨刻蚀形成地裂,其下连通天然形成的洞府。”沈清秋边观望边吩咐,“银白如雪的绝壁,专心找。”

公仪萧摸摸鼻子照办,尚清华一脸怂样地凑过去:“我说小兄弟,你也太好说话了吧,师兄唬你几句就放行了啊?”

少年闷声道:“你家师兄说话只说一半,很难不在意嘛……”他看看沈清秋专心找路的侧脸,“而且沈仙师有种气场,让人只能屈服……”

尚清华也摸摸鼻子,“屈服就对了,你不会想违抗他的。”

两位受害人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绝壁不难找,顺着灰白的浮石②很快锁定地裂的位置,三人小心通过狭窄的裂缝到达下方洞府,眼前的景象连公仪萧也赞不绝口。

“我当巡察使这么久竟不知有此等美景!”

只见洞府下方是一天然湖泊,碧绿色的湖水是山巅雪水融化、沿途流经灵脉汇聚至此,波光粼粼之下竟是流淌的灵流,湖中心簇拥着一方小岛,几缕阳光透过裂缝照进来,整个小岛笼罩着一层柔和的白光。

三人御剑上了岛,刚才离远看不真切,原来岛上还零星散落着一些白色的菌类。

“这就是我们此行目的吗?”尚清华问。

“目的之一。”沈清秋弯腰查看,“以白露山一带的天然腐殖土③栽培,浓厚灵流浇灌,日月光照时间不能过长——如此种种,才能培育出此处独有的品种。”

“日月露华芝!”公仪萧惊呼,“我来过这一带很多次,也不知底下有这等灵物。”

三人还在对露华芝啧啧称奇,尚清华忽然听见背后传来水声响动,“我好像听见什么了?”

沈清秋头也不回,“没事,目的之二来了。”

远处的湖水里,一双诡异的眼睛直勾勾看着小岛上的三人。




① 白露山部分地貌借鉴长白山脉,因为都有个“白”字,就挪用了

② 浮石指岩浆凝成的海绵状的岩石,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质地软,比重小能浮于水面,故称浮石,又叫江沫石(因形得名)

③ 腐殖土是森林中表土层树木的枯枝残叶经过长时期腐烂发酵后而形成。可用于盆栽。

评论(2)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