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DLar(杂食/关注请慎重)

ao3→FaiDLar,wordpress→thefaidlar

【清水剧情文】谢罪王大冒险(5/?)冲突

本章略高能

本章略高能

本章略高能


……不过对我来说还好吧

本章爆字数了,写得有点粗陋,回头再修文吧

以下正文

-----------------

被抬出灵犀洞时柳清歌还是懵的。

他勉强睁眼,只见天已经全黑,一拨人在旁对付四处乱窜的灵鸢,另一拨人麻溜地用捆仙索把他五花大绑。他正想转个头,木清芳一脸怒容凑过来。

“可还醒了?”

柳清歌只记得自己好好打坐调息的,怎么转眼就被绑了?他想说点什么,一开口就咳得撕心裂肺。

“……我这是练岔气了吗……”

正在探他脉象的木清芳闻言剐了他一眼:“明知最近心神不稳、真气紊乱,还一味往灵犀洞跑,是怕元神不够乱吗?你要出事了溟烟怎么办?苍穹怎么办?”

一叠声的噎得柳清歌哑火了,只好乖乖任人摆布。

岳清源把人扶起来坐好,往他背心输送了一会灵力,也叹气,“……你差点就走火入魔,一个人死在灵犀洞里了,你知道吗?”

“修为不能一蹴而就,凡修道者须修性命,心如水,金丹期修士更应自律……”

“柳师弟你这次是真的走运,要不是有清秋师弟都不知道怎么收场……”

柳清歌本来都昏昏欲睡了,闻言一个激灵醒了:“与他何干!”

木师弟本来气在头上,看见这架势也忍不住笑了:“人家沈师兄新做了能探测灵力波动的法宝,还提前预埋了在灵犀洞做测试,柳大峰主正好做了这第一只小白鼠呢。”

“就是,你赶紧谢谢清秋师弟。”

掌门师兄的声音怎么听怎么一股炫耀的意思,柳清歌决定无视。

他脑海中只有一个字。

淦!



“诶柳师兄你干什么别起来啊!上哪啊你伤还没好!卧槽回来!!”


◇◇◇


被岳清源木清芳一左一右架着,二人加一伤患披星戴月赶到清净峰山脚,门人弟子都已经睡下了,四周静悄悄的,偶尔有窸窸窣窣的虫鸣声。

柳清歌如梦初醒。

卧槽我这是要干嘛!

大半夜不去疗伤,跑人家山头是要怎样。

他还在愣神,岳清源道:“你看夜已深了,我们还是先回千草峰疗伤,明天一早再来叨扰好吧?”

掌门师兄用的是哄小娃娃的语气,柳清歌莫名的不爽,梗着脖子道:“我百战峰峰主从来不欠人人情,我道了谢就走,绝不拖泥带水。”

“欠谁都不能欠沈师兄的人情对吧?”木清芳坏笑。

柳清歌岂是能被三言两语挑衅的角色,当即迈开步子上山。


◇◇◇


待二人加一伤患站在清净峰竹舍前,柳清歌终于说服了自己,不就向沈清秋道个谢么有何难度?便挺直腰板,以传音诀朗声说:

“柳清歌在此,铭谢清净峰沈清秋救命之恩,他日定必涌泉相报。”

传音诀只将声音送进竹舍,并不打扰其他门人,三人等了一会,里面传来清净峰首徒的回话:

“夜已深,师尊已歇息,明日晚辈会转达的,柳师伯请先回府罢。”

岳清源一脸的“我就说嘛”,木清芳说:“这下可满意了?”

柳清歌如释重负,“话已送到,走吧,去千草峰。”


◇◇◇


竹舍内桌椅物品散落一地,洛冰河站在一片狼藉中间,手里的心魔还在滴血,他双目通红,以一种缓慢又低沉的语气说:“……好家伙,还扮作我的声音假传圣旨了?”

他单手提起地上的人。

“沈清秋啊沈清秋……你背地里还做了多少小动作,看来我们要好好聊一聊了……”

沈清秋半跪在地上动惮不得,胸腹上好几个新捅的窟窿,黑色的血流了一地,他硬撑着开口:“我做了什么你不会在梦里看!”

“我的好师尊多的是转移视线的伎俩……要不我直接出去问他们好了?嗯?”

沈清秋一个激灵站起来,“一人做事一人当!”

洛冰河眯眼,额上的魔印慢慢显露出来,“……真是小人多作怪,现在倒是重情重义起来了?你是不是忘了上辈子他们怎么没的。”

“……”沈清秋的脸白得像纸,失血过多令他心跳如擂鼓,“你自己说的……还债游戏只记我的仇,跟其他人无关,你要是不爽利就打开本子记一笔,我绝无二话。”

“我要是非要出去呢?”

“……”

洛冰河冷笑一声抬腿就走,沈清秋大惊,来不及思考一个箭步上前把人抱住,他仗着身高优势把洛冰河罩得死死的,一叠声地说着软话:“那几个不相干的你管来作甚,大半夜的出去也不怕暴露身份,有什么冲我来就是了……”

他每说一句洛冰河的脸色就黑一分,“竟然为了那帮人……既然不相干,我杀了刚说话的那个你不介意吧,反正本来就是死的。”

沈清秋收紧手臂。

“……是你说在清净峰没过一天好日子,好容易有机会了为什么要走以前的老路。”

洛冰河不答,他就着被抱的姿势缓缓举起心魔。

“为什么不呢?”


……


接下来的事像走马灯一样。

洛冰河下手都不带犹豫的,沈清秋只觉得半个身子都快透风了,竹舍结界里弥漫着奇异的血腥味,始作俑者还不解气,每捅一刀就嘲讽一句:

“事到如今还装什么同门情谊,你也配!”

“当年金兰城里谁为你出过头!幻花宫要你人头,他们他妈屁都没放一个!”

“噢还真有,就一个,我还把他杀了,乱箭射死的记得吗?”

沈清秋都快听不清了,他满脑子都是不能放这人出去,只得用尽全力把人死死钳制住。期间不知怎么惊动了院子里的短毛怪,小家伙哼哧哼哧地想过来,被实在无法分心的沈清秋一个眼神定住了身形。

挣不开桎梏的洛冰河越来越焦躁,他终于冷笑:

“好,很好!”

沈清秋心里咯噔一声。

“非要护着他们是吧,我成全你。”洛冰河抚上紧紧箍着他的手臂,只听咔咔几声,沈清秋还没来得及痛,整个人就被甩上墙。

顾不上手臂骨折,他踉跄着又上前欲劝阻,被洛冰河一脚踢翻,“少他妈恶心人!”

沈清秋倒在血泊里动惮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洛冰河自言自语地走出屋外。

“……这什么操蛋世界,不要也罢。”


……


偌大的竹舍又剩下沈清秋一人,流了一晚的血令他几乎无法视物,只靠金丹勉强维持神志,天魔血特有的气味充斥着鼻腔,他满脑子都是一个念头。

活下去。

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

他都没发现自己哭了。

清净峰峰主在血泊中挣扎着爬向大门,希望活着见大家一面。

特别是那个才从鬼门关爬出来,非要大半夜扑腾着扰人清梦的蠢货。

最讨厌了。

光明磊落的样子也很讨厌。

不通人情世故,长得又比我帅。

跟救命恩人道谢居然拽的像施恩似的。


他终于承认自己的心意,华衣底下,他也不过是个仰望战神的小乞丐。


不甘心啊……

意识渐渐抽离。

还没见过他活到明天的样子……

……

……


◇◇◇


千草峰一大早就迎来个稀客。

柳清歌刚灌了几碗药,木清芳勒令他不得迈出房门,只得倚在床头发呆,正好目睹沈清秋旋风一样撞进来。

“……”

引路的千草峰弟子不明所以地告退,留下两人大眼瞪小眼。

想到自己的小命正是被此人救的,柳清歌浑身不自在,咳了一声,道:

“沈大峰主早啊。”

算是示好了。

没想沈清秋不接话,只眼神发直地瞪着他,柳清歌有种说不上来的怪异感,细看又看不出所以然,想想还是硬着头皮开口,“昨晚来叨扰过,你门下弟子有带话吧。”

对方眼神游移了一瞬,嘴张了张,才道:

“……我还道是谁大半夜不睡,到我门外呱噪。”

这就很沈清秋了。

柳清歌暗自松了口气,便习惯性开怼:“半吊子就是睡得早。”

“……”沈清秋嘴角一撇,不再看他,“被半吊子救的感觉如何?”

“我说了,救命之恩定当报答,沈峰主这是来邀功了?”

“不敢,”沈清秋折扇轻摇,又成了平日的模样,“战无不胜的柳师弟难得吃瘪,只是想想也够三年的谈资了。”

柳清歌无名火蹭蹭地往上涨,“你非要这么说话吗?”

“柳师弟好生奇怪,我不是向来如此?”

柳清歌心想真是日了狗了,还以为某人转性了,结果不还是个小人,死性不改。

硬撑着连夜去道谢的自己也真够蠢的。

他越想越火大,扭头,决定不理这阴阳怪气的家伙,想想还是咽不下这口气,又一拳砸上床前的矮几。

哐当几声巨响。

他疑惑地回头, 只见矮几碎成一滩,而沈清秋一脸懵逼地摔倒在地上。

“……”

“……”

二人面面相觑,气氛一度十分诡异。

下一秒大门又被撞开。

“沈师兄你乱跑什么我找了你好久!”


来人却是尚清华。


---------------

PS.本文全部是狂傲原装角色,所以没漠尚

评论(16)

热度(156)